短评:国企反腐败关乎中国经济的未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3 09:5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 赵晓辉、华晔迪)七一前夕,中共中央决定将蒋洁敏、王永春清除出党、移送司法处理,显示了党中央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也让人们对国企反腐更加关注。

    当前,我国的经济改革已步入深水区,国企改革也到了关键节点。但积弊多年的国企领导层腐败问题却像大山一样横亘在改革的道路上,使很多经济领域的重要改革无法深入推进。在一些利益高度固化的领域,改革甚至有倒退之势。

    国有企业不同于民营企业,是公共利益的一部分,国企腐败就是对公共利益的侵占,所以国企腐败是人民群众最为痛恨的腐败领域之一;由于国有经济在中国经济中始终占据主体地位,国企腐败对中国经济的伤害直接而巨大。某种意义上说,国企反腐的成败关乎中国经济改革的未来。

    必须指出的是,以国有企业为主体的国有经济今天依然是推动中国经济前行的主要力量,关乎国计民生。也正因为如此,国企反腐败斗争才得到了中央的高度重视,国企反腐不可有须臾放松。

责任编辑: 康丽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