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举办多边医学论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5 10:2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美国夏威夷7月4日电(郑文浩 琚振华)当地时间3日,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夏威夷珍珠港举办多边医学论坛。来自美国、加拿大、挪威、韩国、印度尼西亚等7个国家60多名参演医务人员参加这次论坛。

    论坛上各国专家轮流发言,听众不时举手提问,整个会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伴有肠瘘的复杂腹部外伤一直是临床医学的难题,但目前中国军队医院利用损伤控制手术结合再生医学技术对肠瘘的治愈率已能达到97%……”和平方舟医院船外科医生张剑刚刚作完学术报告,美国“仁慈”号医院船整形外科医生戴维德·佛伦就结合再生医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发言,并坦言:“中国军队外科医生在再生医学领域的研究水平与我们处在同步阶段。”

    “我期待有更多这样的讨论机会,因为我们有共同的医学基础和兴趣,这么多医疗专家可以一起合作,希望今后所有国家都能参与这种形式的活动。”美海军“仁慈”号医院船海上医院院长杰夫·保尔森海军上校说。

    “今天进行了六个医疗专题的交流,内容涉及医院船如何准备人道主义救援等内容。”和平方舟医院船海上医院院长孙涛说,“之所以由和平方舟医院船主办这场医学论坛,不仅在于我们始终关注生命、努力为世界各国提供医疗援助,更源于我们医疗能力得到认可。”

    据了解,和平方舟医院船自6月14日在关岛海域与美国、新加坡等国海军会合以来,在航渡阶段便开始互派医务人员登船进行医学交流。靠泊珍珠港10天来,和平方舟医院船先后两次参加在美“佩特利乌”号两栖攻击舰上举办的多边医学论坛,并多次与“仁慈”号医院船互派药房、消毒、海上伤病员转运人员进行专业交流。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