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举行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歌咏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8 07:1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赵琬微  谢晗)“我当过亡国奴,在我小的时候,每个孩子脑子里四个字:恐惧、饥饿。一直等到把日本帝国主义打跑了,我们才恢复了常人的生活。”今年85岁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光曦深情地说。 

7日晚,首都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歌咏活动在卢沟桥宛平城举行。在歌咏活动中,李光曦演唱的《松花江上》不仅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他讲述的亲身经历更打动了在场的观众。

“我们要唱出英雄豪迈的历史感,我们永远满怀着胜利的信心!”参加歌咏活动的军旅之声文工团团长刘力说,“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歌咏活动,就是要缅怀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过程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我们永远缅怀他们、铭记他们。”

参加当日活动的还有丰台文化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合唱团、卢沟晓月合唱团、丰台五小学生合唱团等多支首都群众文化团体。他们演绎了《大刀进行曲》《游击队歌》《八路军军歌》等各个时期不同的经典革命抗战曲目,用合唱、独唱、组合、情景剧等形式呈现一台整体性强、节奏分明、主题鲜明的大型群众歌咏盛会。

“就是让年轻人知道,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伟大胜利的过程是多么艰苦!”参加活动的北京市民贾先生说,当面对这段屈辱的历史时,中华民族的儿女——广大的青少年需要认识,需要记住,需要从历史经验中吸取教训,需要从革命前辈身上继承精神。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