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常委会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8 09:4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甘肃省委常委会7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2014年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和部分省区市巡视工作座谈会以及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甘肃省情况反馈会精神,研究讨论甘肃省学习贯彻和整改落实的意见,安排部署履行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意义重大、要求明确,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坚定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判断的正确性,深刻认识中央第一巡视组所反馈问题的严重性,深刻认识用好巡视成果和改进巡视工作的紧迫性,以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劲头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坚定自觉地把中央的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表明甘肃省当前面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把抓好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正确的态度、有效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加以推进。要把省委的集体领导和常委个人的职责分工结合起来,对反馈的意见一一认真梳理,分门别类研究整改的措施和办法,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得到全面整改。要举一反三,深入思考和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把专项治理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一手抓治标、解决突出问题,一手抓治本、强化源头防治,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抓好整改工作。要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党委统一领导,不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有效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推动各级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管用办法和制度体系,加快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把抓好巡视工作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制度,为深入推进巡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四个着力”不放松,在开展常规巡视的同时,探索开展机动灵活的专项巡视,增强巡视工作对腐败分子和腐败行为的震慑力。要重视巡视成果的转化运用,深入分析研判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依纪依规分类处置,该查处的查处,该诫勉的诫勉,该警示教育的警示教育,对反映不实的及时澄清,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切实增强巡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强有力的巡视工作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会议讨论审议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记者 徐爱龙)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