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进一步创造更加优良的金融发展环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8 10:4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总结上半年全区金融运行情况,分析当前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落实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的政策措施。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创造更加优良的金融发展环境,深挖潜力,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为广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会上,自治区金融办、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银监局、广西证监局、广西保监局、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中国银行广西分行、招商银行南宁分行、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社以及广西金融投资集团等分别作汇报发言,并就推动金融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为广西经济社会较快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金融是经济的血脉,没有金融的强力支撑,经济社会难以实现快速发展,没有经济社会的较好发展,金融业也就失去有利依托。由于经济基础薄弱、发展起步较晚,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业总体水平不高、规模不大、活力不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还有很大空间和潜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金融业和金融机构在桂发展,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创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各金融机构也要充分抓住当前机遇,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更有力地支持广西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双赢。

陈武强调,当前广西同全国一样,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少,希望在桂各金融机构深挖潜力,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稳增长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一要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努力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渡过难关。二要抓好金融“支大扶小”工作,支持大型企业发展的同时,也要采取有力措施扶持好中小微企业。三要加强金融对“三农”发展的支持。四要支持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支持县县通高速公路、棚户区改造等自治区确定的九大重点领域的项目建设。五要支持扶贫、农村危旧房改造等重大民生工程。

陈武指出,金融改革是中央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同时要结合广西实际,加强体制机制、业务流程、抵押担保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推动广西金融业更快发展。要突出抓好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和农村金融改革。要加强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同舟共济,共同破解发展难题,加强金融风险的防范和化解,为全区实现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和“两个建成”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道伟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及自治区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