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建立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和披露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1 16:3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石家庄7月11日电(杨帆)记者从河北省文明委获悉,河北省将用两年时间建立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和披露制度,以有效扼制企业不诚信的行为。

    未来两年内,河北省将着手建立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并设立企业诚信评价体系、披露制度以及企业信用服务机构。通过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和披露制度的创设,有效对企业进行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

    因各行业诚信标准和内容有所不同,河北省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在合同、金融、纳税、产品质量、物价、服务、劳动、广告宣传、环保、食品安全等10个方面开展信用评价和披露典型建设。体系中评价为诚信的企业将获得政府给予的政策优惠,失信企业将被纳入企业信用预警,企业及法人将会受到信用监控,严重的将予以曝光。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