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参访北海舰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7 20:4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大连7月17日电(记者 任珂)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海军上将17日在大连访问了我海军北海舰队,参观部分舰艇和海军装备,并与海军官兵代表进行座谈和交流。

    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的陪同下,格林纳特一行17日上午抵达大连,参观了护卫舰、导弹快艇等海军舰艇部队。

    格林纳特饶有兴致地询问有关舰艇的各种情况,我海军人员均一一作答。

    随后,格林纳特与吴胜利一行乘坐护卫舰出海,观摩了我海军舰艇演练情况,并与海军官兵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在舰艇上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询问官兵们相关问题。他表示,将继续推动发展美中两国海军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互信,管控分歧。

    吴胜利在陪同过程中向格林纳特简要介绍了我海军相关情况。

    吴胜利说,加强舰队尤其是一线部队之间的交流尤为重要,双方应共同努力,共同维护亚太地区的海上和平与稳定。

    北海舰队司令员袁誉柏全程陪同美方代表团在大连的参观访问。

    海军作战部长是美国海军军阶最高的军官。格林纳特一行于14日晚抵达北京开始为期5天的在华访问行程。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和吴胜利于15日分别会见了格林纳特一行。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