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人大主任赴基层督办人大代表提出的有关建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2 09:26 来源: 杭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1日下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金财赴市城管委督办市人大代表提出的有关“四治”方面的建议。郑荣胜及有关市人大代表一同参加。

为了深入贯彻省委“五水共治”和市委推进“四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今年5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从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231件有关“四治”方面的建议中,选择77件代表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和专职委员进行督办。其中,王金财负责督办由市人大代表刘惠君等领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管理的建议》等4件建议。

王金财指出,杭州市城管委作为有关“四治”方面代表建议的“承办大户”,在办理过程中做到领导重视、分工明确、措施有力,在接收办理的75件代表建议中已办结68件,对此,要给予充分肯定。

王金财强调,代表是人大的主体,提出意见建议是代表履职的重要体现。要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真正体现执政为民理念。市人大常委会要积极探索,完善机制,加强与代表、承办单位的沟通协调,抓好跟踪督办,着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面商率、满意率和解决率。

王金财指出,要坚持科学规划、坚持项目化管理、坚持质量第一,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推进垃圾治理。要治源头,从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推进垃圾源头减量;要抓分类,继续巩固我市垃圾分类的工作成果,切实提高垃圾分类的质量;要建设施,加大投入建设一流的垃圾处理设施,对现有的垃圾处理设施进行改造提升,不断提高垃圾处理能力;要定机制,建立完善垃圾处理环境补偿机制、价格形成机制等,加强垃圾治理制度的顶层设计;要强监管,加强对垃圾分类、运输、设施运行等的监督检查,确保垃圾处置规范运行;要重教育,广泛开展垃圾治理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立好法,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快垃圾分类管理的立法进程,积极推进垃圾治理的法治化、规范化。(记者徐墉)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