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交通领域在京召开技术预测工作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4 09:58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7月15-16日,现代交通领域技术预测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交通领域技术预测专家组成员及相关工作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 

现代交通域围绕轨道交通、道路交通、海洋与水运交通和航空运输四个子领域开展技术预测研究工作,工作启动一年多来,在全体工作组成员和行业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重要进展。本次研讨会结合技术预测总体实施方案和“十三五”战略研究任务,针对交通领域技术预测进展情况及后续研究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子领域分别针对工作推进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交流了跨领域跨学科技术研究和预测工作的心得体会,特别是在梳理关键技术清单和技术竞争报告内容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思想碰撞。

会议认为,做好交通领域当前技术发展水平客观评价和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研究,对我国交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下一步将继续推进技术预测工作的科学严谨组织实施,加强技术创新顶层设计,为我国交通技术提出专业权威的发展思路。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