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局2015年将盛大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9 15:0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台北7月29日电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8日表示,当局将于明年盛大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他在参加一场活动时表示,因为在那场民族御侮中,中国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受损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国民党军队共有320多万官兵殉职,民众伤亡也在2000万人以上。

    马英九当天在台北参加另一场活动时表示,他上任后很积极地改善与大陆的关系,主要就是为了谋取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繁荣。两岸航空往来频繁、陆生来台人数增加,这证明海峡两岸都愿意在平等基础上推动交流、减少紧张,并且促进繁荣。更重要的是,双方主管两岸事务的官员在今年2月与6月互访,这是两岸分隔65年来第一次出现的场面,代表两岸关系往前迈进的步伐没有停止,并且逐渐扩大与深化。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