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形成新经济增长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30 09:00 来源: 重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9日,重庆市长黄奇帆在重庆市工业企业座谈会上指出,要进一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重庆市经济持续平稳发展。

    会上,在听取长安汽车、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等12家企业的发言后,黄奇帆说,近年来,重庆工业发展良好,今年上半年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产业结构持续改善,工业投资稳步增长,外向度不断提升,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工业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重庆工业有此表现难能可贵。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重庆市工业企业发展,黄奇帆说,首先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近几年,电子信息和汽车两大产业集群,在推动重庆市工业快速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重庆市正加快培育发展高性能集成电路、液晶面板、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页岩气、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进一步改善产业结构,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其次,要进一步推进现有工业的结构调整,通过技术进步,促进转型发展,对困难企业则要通过一企一策的办法来推动扭亏解困。第三,要进一步抓好工业投资,继续保持和扩大工业投资在固定资产投资中的占比,为重庆市工业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第四,努力为工业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要做好油电气运等要素的供应和成本管控;要抓好资金的保障,既要有总量的保障,也要尽可能缩短资金供应链,降低融资成本;要注意用市场的手段来抓好协调、引导,实现资源优化配置;要抓好劳动力的供应调配,合理控制用工成本。第五,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抓好现代企业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着重在投融资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务管理体制、内部精细化管理等方面下功夫。第六,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记者 商宇)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