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台湾海运快件运抵厦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31 20: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厦门7月31日电(记者  张逸之)31日,首批从台湾出发的海运快件由“中远之星”客货滚装轮运抵厦门东渡码头,标志着两岸海运快件业务正式迈入试点运营阶段。

首批试运行的海运快件共有三个集装箱,总重4604千克,共639件,以服装、食品和个人网购商品为主,所有快件将在厦门通关查验并分拨配送至内陆各地。

厦门海关副关长王天舒表示,近年来,两岸快件业务增长迅猛,海运快件业务的开通,将开启两岸快件实惠、便捷的新通道。

“海运快件开通以后,应该说具有承载量大、价格低的优势,同时这种模式的开通,对增加海峡两岸经贸的往来会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王天舒说。

近年来,两岸快件业务增长迅猛,市场需求强烈。此前两岸往来快件采用航空运输,成本较高,对运载的物品也有较多的限制。今年2月,海关总署批准同意厦门市试点开展对台海运快件业务,厦门也成为大陆首个获准经营两岸海运快件业务的城市。

王天舒说,为最大化发挥对台海运快件“海运价格、空运时效”的优势,厦门海关将为该业务提供一系列通关便利服务措施:如实施离港最后装载、靠港最先卸货方式;设立专门通关窗口,全面推广无纸化通关作业;做到货物实时验放,让对台海运快件真正“快”起来等。

据介绍,此次的试运行,将为下阶段该业务的全面双向开通、正式运行奠定基础;未来,海运快件还将针对个人需求提供多种运输选择,并有望实现72小时内从上门揽货、到送货上门的“门对门”服务。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