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院长: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司法改革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1 07: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31日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2014年第2次会议,部署安排法院牵头中央司改任务及《人民法院第四个五年改革纲要(2014-2018)》的分工实施工作。 

周强指出,中央确定的由法院牵头的司法改革任务,大部分要在今明两年内完成。各级人民法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有方向、有步骤、有秩序地推进改革。

周强强调,“四五改革纲要”是一份凝聚全国法院智慧结晶、指导人民法院未来五年改革的重要纲领性文件,也是人民法院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抓手。最高人民法院将建立司法改革项目台账制度,完善督办督查机制,逐月通报改革进度。

周强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各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改革工作的复杂性和敏感性,越是重大的改革项目,越是要试点先行,尊重地方首创精神,不能“拍脑袋”和“一刀切”。对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总结推广。

责任编辑: 曹乐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