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地震:多家银行确保震区网点正常营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4 20:1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吴雨、李延霞)4日,工行、建行、农行等多家国有商业银行表示,已经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金融服务机制,确保震区网点正常营业,金融服务不中断。

    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里氏6.5级地震后,多家银行第一时间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金融服务机制,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

    工行表示,在本次地震受灾较为严重的曲靖市会泽县设有会泽县支行,该行所有营业网点正常对外营业。农行表示,该行云南鲁甸县支行部分网点、办公楼、宿舍区房屋墙面出现裂缝,但支行下辖网点均保持正常营业。建行表示,该行昭通市分行各网点营业正常,网络安全,自助设备运行正常。

    与此同时,多家银行以开通抗震救灾绿色通道,积极做好抗震救灾款项的汇划和结算业务,确保资金汇划系统的高效运行,并保障灾区的现金供应。

    工行表示,在每个营业网点内,安排了专门窗口,由专人办理抗震救灾资金存、汇业务;根据客户和抗震救灾需要,随时做好外派终端开展服务的准备;加强和参与救灾的军队、武警部队及其他部门的联系,准备充足的现金。

    农行表示,将确保金穗惠农通等电子机具的正常使用,并根据灾区实际情况,通过流动银行、帐篷银行等形式提供服务,确保灾民的特殊金融需求。

    此外,建行表示,该行昭通市分行及时联系了鲁甸震区的小企业和个人贷款客户,对客户人身和财产损失情况进行排查,并对在地震中遭受损失的客户进行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