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地震救灾途中爱心汇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4 21:2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云南鲁甸8月4日电(记者周相吉)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随着救援的迅速展开,当地群众、学生也组成志愿者,为十万火急的救灾征途中汇聚点滴爱心。

    4日7时左右,在靠近鲁甸县城外,几十辆物资捐赠的社会车辆排成长队,打着双闪灯前行。整个车队井然有序,缓缓驶入县城。接近鲁甸县,手臂系着红绸带的志愿者也逐渐增多起来。这些志愿者之中,有大人也有小孩。

    记者4日上午在鲁甸县人民医院看到,十几个学生帮忙用推车输送伤员,其中一位初中生还自告奋勇带领医疗队前往震中帮忙救援。这些来自当地学校的志愿者,他们手臂系着红绸带,主动帮忙维护秩序。鲁甸县第一中学的学生夏春说,她在4日早上7点就自发赶到鲁甸县人民医院门口。“看到这些救援车辆,就看到了希望。”夏春说。

    越是艰难困苦、危急险重,给人以温暖的人性光芒越强。这些在汶川地震、芦山地震以及这次鲁甸地震中,有着惊人的共性,显示出中华民族最善良、最坚韧的特性。

    “一位小战士今天对我说,他中午吃到一碗方便面,感觉到是世界最幸福的事。”鲁甸县市民陈泰贤告诉记者说,这不经意间的一句话,让他感动不已。从救援战士口中,陈泰贤得知这些可爱的官兵从3日下午直到4日中午,没吃上一口热饭。从4日下午,他开始为救援官兵联系盒饭。4日傍晚7点,在鲁甸县政通路上,陈泰贤联系上卖盒饭的老板沈祥珍正在张罗着给官兵们装盒饭,由于人手不足,很多志愿者也前来帮忙。

    “作为土生土长的鲁甸人,这次发生了地震,我一直想着能为灾区做点什么。”陈泰贤说,地震发生后,他也让自己的儿子加入了志愿者。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