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水池平台”提供鲁甸地震遥感数据共享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8 09:52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8月4日11时,国家减灾委将云南鲁甸地震国家救灾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Ⅰ级,国家遥感中心会同高新司随即紧急启动国家空间数据获取与应用应急协同体系和数据共享服务平台(简称:蓄水池平台)应急响应机制,积极协调相关资源,获取灾区遥感数据并汇交至蓄水池应急平台,为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救灾工作提供空间信息数据共享服务。 

截至2014年8月5日15点,蓄水池平台已经汇集了灾前的高分一号,灾后的快舟一号以及灾前灾后的气象卫星和海洋卫星数据,可供相关部门和用户进行灾害评估。后续蓄水池平台还将继续汇交灾区遥感影像并向各数据请求部门及时分发。

蓄水池平台应急响应机制是汶川地震后由科技计划形成的对地观测数据应急汇交机制,国内7家航空遥感数据中心和8家卫星遥感数据中心承诺在应急条件下将获取数据汇入蓄水池平台。该平台和应急机制已在2013年芦山地震灾害遥感数据共享服务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汇集的数据目录清单将在国家遥感中心网站及时更新。

蓄水池应急平台联系人:

汪超亮,电话:010-82178879,传真:010-82178638。

李世华,电话:010-58881173,传真:010-58881167。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