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四轮下基层活动引导投入"三农"资金127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3 11:0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武汉8月13日电(记者 李鹏翔)继“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活动之后,湖北省12日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8700个工作组在为期四个月的驻定点村下基层活动中,宣传政策、兴办实事、服务群众,投入资金127.57亿元,进一步强化了“三农”工作的重要性。

    2011年3月至2013年上半年,三轮干部下基层活动相继开展,通过活动,湖北省进一步摸清了“三农”的家底,初步建立起农村垃圾处理体系,实现了每个村民小组兴建一口当家塘的目标。

    去年12月,湖北决定以“三万”活动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在全省进一步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着力解决好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加强农业基础、改善农村民生、服务三农发展。

    据介绍,湖北省在此轮干部下基层活动中,共投入资金127.57亿元,为群众兴办实事111万件,排查矛盾纠纷8.41万件,调处矛盾纠纷7.73万件。通过加强农村网格化管理建设,使农村社会治安防控在一线得到加强,社会矛盾纠纷在一线得到排查调处,群众公共服务需求在一线得到满足。

    此轮活动中,湖北共疏挖塘堰5.98万口,清理沟渠10.26万公里,新购置垃圾车1.35万辆,新建垃圾池20.7万个,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湖北还将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把四轮“三万”活动的成果上升到制度层面,建立健全农村网格化管理、公益性基础设施建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的财政投入保障机制、常态化运转等各项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活动的后续完善工作,使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成为一支“不走的三万工作队”。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