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调研产业国际化发展知识产权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4 13:53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一行在山东青岛就产业国际化发展中的知识产权工作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我国企业海外专利布局和遭遇专利纠纷概况、产业国际化发展中面临的知识产权问题,以及助力产业国际化发展的知识产权工作建议。

贺化考察了海信集团、南车青岛四方机车等企业,并召开外向型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与来自华为、海尔、中联重科、中国商飞等20余家企业的代表进行座谈,与企业负责人就国际化发展中的知识产权工作深入交流。企业反馈了国际化发展中遭遇的知识产权新形势和新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构建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和维权体系、加强海外知识产权规则培训等中肯建议。贺化表示,未来产业的发展和竞争离不开知识产权,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会认真考虑企业提出的建议。

调研期间,贺化还主持召开了产业国际化发展高端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座谈会,十余家机构代表参加座谈。贺化指出,要加强对知识产权高端人才的培养,知识产权服务能力一定要提上来,服务质量一定要跟上去,服务范围一定要拓展开来,才能为产业国际化发展提供必要支撑。

责任编辑: 杨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