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把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在解决具体问题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8 09:5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4日至16日,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海西州调研时强调,各级党委要深入分析本地区、本部门“三基”建设情况,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从严要求、求真务实,推进青海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党委主体责任,抓具体求实效,把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在解决具体问题上。

    锁住沙丘、点绿荒原。格尔木在光伏产业园厂边路旁,铺设滴灌管,栽植乔灌木,“一个电站、一圈绿化、一片绿洲”雏形初现。骆惠宁登上黄河水电公司光伏电站平台,详细了解电站运行、绿化等情况。他指出,要准确研判柴达木地区用电负荷,科学规划产业布局,抓实项目、服务企业。地方和企业要联起手来,在光伏阵列间,试种绿色植物,集约利用土地,提高综合效益。

    亿林科技公司在青海省同行业中,第一个获得欧盟有机枸杞证书,产品远销欧美,有力带动了周边农户种植增收。骆惠宁走进基地,询问枸杞产量、成本、销售情况,称赞公司为打响“青海牌”做出了贡献。他勉励企业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勇闯绿色发展新路。在通汇管业公司, 骆惠宁肯定了他们延伸产业链,实现资源再生循环利用的做法。

    郭勒木德镇幸福小区是游牧民定居工程。骆惠宁亲切看望牧民才其格和赛日格林,祝福他们过上幸福生活。在了解草场保护情况后,他叮嘱市镇干部要跟踪调查,把草原管护责任落到实处。他强调,“三基”建设中,基层组织是重中之重。乡镇一级责任重大,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调研期间,骆惠宁听取了海西州、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工作。骆惠宁强调,省委六次全会对加强“三基”建设作出战略部署,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吃透全会精神,结合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认真梳理本地区、本部门在“三基”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下功夫解决突出问题,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骆惠宁指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党委尤其是一把手要高度清醒,十分自觉,奋发有为。凡事抓具体了,就深入了;问题解决了,就前进了。要从思想认识、制度建设、具体措施等方面查找不足,投入精力研究对策,不做秀才文章,把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在解决具体问题上,切实把党委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小青、辛国斌陪同调研。(记者 许存师)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