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地震:龙头山镇群众正逐步恢复生产生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9 17:3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云南鲁甸8月19日电(记者 王研)去田里摘菜、卖菜、补办证件……近两天,记者在鲁甸地震震中龙头山镇看到,一些灾区群众正在开展生产自救,生产生活逐步恢复。

    在板房临时搭成的龙头山派出所,记者看到前来办理证件的群众排成了长队。银屏村小田社21岁的雷梅说,自己和丈夫一直在昆明打工,2012年生了女儿后一直没有落户,这次地震后回到龙头山。

    派出所指导员杨崇银介绍,近些天有不少群众来补办身份证,为今后出去打工做准备,此次派出所为这些群众开通了绿色通道,平时需要2个月办好的身份证,现在只要15天就能拿到。还有不少群众是来办理户口册、死亡注销、新生儿落户等业务的。“我们专门充实了警力,现在共有5个民警、5个协警为群众服务。”

    在派出所旁的中国农业银行流动银行,记者见到了正在查询银行卡余额的村民柏文虎。他说,自己在浙江打工,听说家乡地震就赶紧回来了,家中还有老人需要照顾,“今天来看看工资到账了没有,家里需要买雨鞋、水壶、锅……不管怎么样,还是要把日子过好。”

    在龙头山镇的主街上,龙泉村村民曾桂美正在卖茄子、白菜等,她说:“这些菜是家里亲戚从昭通市区带来给我们的,自家吃不完,我就拿来这里卖些。”在她的旁边,营盘村村民严众飞也在卖茄子:“这是我今早刚去田里摘的,一元钱一斤。”她说,自己种了2亩茄子:“家里房子倒了,但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总不能干等着。”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