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协同企业加速器在国家动漫园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1 18:0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天津8月21日电(记者 毛振华)由国家动漫园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创业团队共同打造的企业加速孵化基地——京津协同企业加速器,21日在国家动漫园正式启动。 

国家动漫园由文化部与天津市合作,坐落在中国与新加坡合作共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内,是国内首个国家级动漫产业园区。

京津协同企业加速器位于国家动漫园内,面积近4千平方米。“它不同于一般企业孵化器,通过有针对性地挑选有成长性的企业,从而扶持企业稳健快速成长。”据中新天津生态城商务局局长杨柳介绍,它将依托中关村产业、资本、技术、科研院所等资源背景,在国家动漫园内为优选创业团队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专业加速成长服务。

在加速器开展的创新型加速服务体系中,由其搭建的四大平台值得关注,这包括了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及交易平台、全阶段金融服务平台、产业聚集和资源拓展平台、市场品牌营销服务平台。除为企业提供基础配套服务外,加速器还将提供财会法律服务、展会服务等深层次服务。

在产业选择方面,加速器将专注于科技与文化融合、移动互联网、移动健康、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优质项目进行加速孵化。在当天启动仪式上,影客国际、中新融信、中新合创、通利达能源等多家来自北京的创业企业参与签约,并正式入驻“加速器”。

影客国际是一家专业科技型新媒体公司,曾与中影集团合作操作了“中国青年导演‘新电影’工程”,开发了宁浩、刘浩、霍建起等新锐导演的影片。公司总经理罗拉告诉记者,今后,公司将在北京总部基础上在国家动漫园建立天津分公司,依托当地优厚的政策优势,在加速器帮扶下在天津开展市场营销业务,并有望于明年登陆“新三板”。

专家认为,该加速器的建立将促进京津两地更多优秀创业项目融合,为创新、创意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市场、成果转化等提供更为专业的加速服务平台。同时进一步实现京津两地资源共享、产业转移与升级。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