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成立旅游业商会助推西藏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4 18:5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拉萨8月24日电(王军、王伟丽)西藏自治区旅游业商会24日在拉萨揭牌成立,成立后的商会将通过整合多种旅游资源,建立旅游信息交流平台等一系列措施,助力西藏打造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西藏自治区旅游业商会由西藏首批30家非公旅游代表企业发起。商会将致力于打造西藏旅游企业网络、维权、融资、交流合作平台,整合多种旅游资源,搭建政府、企业间沟通的桥梁,助推西藏实现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目标。

    西藏旅游业商会会长尼玛扎西说,西藏旅游业商会的成立对构建东、中、西旅游联动大格局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商会将探索和引进新的商业模式,构建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和投资综合服务平台,推进西藏旅游市场的信息化和资本化。

    西藏是我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其独特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着无数中外游客,旅游业已经成为西藏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291万人次,同比增长22%,创历史新高,实现旅游总收入165亿元,相当于全区生产总值的20%。旅游从业人员突破30万人。

    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西藏将着力打造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力争到2015年末,年接待游客达到15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80亿元,旅游行业固定资产突破250亿元。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