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海洋经济合作交流会在汕头市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7 10:08 来源: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6日上午,海峡两岸海洋经济合作交流会(下简“交流会”)在汕头市开幕。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出席交流会并致辞。副省长邓海光主持会议。

    此次交流会由广东省政府、国务院台办和国家海洋局联合主办,汕头市政府、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省海洋与渔业局共同承办,主题为“加强海峡两岸海洋产业合作 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达成合作项目100多个,总金额167.3亿元人民币。会上还举行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朱小丹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交流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莅临盛会的海峡两岸嘉宾表示欢迎。

    朱小丹指出,粤台合作交流正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特别是随着国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的提出和实施,为深化粤台海洋经济交流合作拓展了新的广阔空间。广东将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省。这更加需要我们认真学习借鉴台湾海洋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以粤东海洋经济重点发展区为支撑,全面深化与台湾在海洋经济方面的交流合作,继续支持台资企业在我省投资临海石化、海洋装备、航运物流等海洋产业,拓展与台湾在水产苗种培育、远洋捕捞、水产品加工、旅游观光农业等方面深度合作,加强粤台对海洋生物制药、海水综合利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的联合攻关,加快培育粤台海洋经济合作发展新优势、新亮点。他表示,广东将一如既往支持广大台商和台胞在粤创业发展,切实维护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扎实服务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发展,努力使在粤台商投资兴业取得更大成功。

    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负责同志、签约企业代表和海峡两岸嘉宾,共约700人参加交流会。(记者/谢思佳 黄学佳 通讯员/符信)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