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地合作严防埃博拉疫情在体操世锦赛期间传入南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9 18:5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宁8月29日电(记者 李鹏)近期,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在西非蔓延引起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8月29日,广西于与北京、上海、广东、重庆、四川、云南、深圳等地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在南宁共同签署《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检验检疫合作备忘录》,并进行了口岸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实战演练,以确保世锦赛期间的公共卫生安全。

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自2014年3月几内亚发生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以来,感染和病死人数快速增加,截至8月28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共累计报告3069例临床病例,其中死亡1552例,病死率高达50.5%;不过据世卫组织透露,“目前的实际感染病例有可能达到2万人”。

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2014年10月3日至1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预计将有79个国家(地区)150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不少运动员就来自埃博拉病疫情肆虐的国家和地区。

为有效防控埃博拉病毒通过口岸进入我国境内,广西联合相关地方检验检疫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进行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据了解,本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包括四项内容:一是共同建立信息沟通平台;二是共同实现货物直通放行;三是共同应对突发应急事件;四是共同落实礼遇通关环境。

“西非国家目前还没有直飞南宁的航班,很多运动员都会通过北京、上海、广州等大的口岸入境,再经国内航线前来南宁参加体操世锦赛。”国家质检总局卫生司副司长王春洁说,“广西与其他7个地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有利于形成‘联防联控’局面,最大限度地防止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入境国内。”

责任编辑: 杨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