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德将作为中小学教师聘任、考核首要考察内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01 11:2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丁静)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在今后的中小学教师聘任、考核中,师德将作为首要考察内容。

    这一内容在《北京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中被提出。

    《意见》指出,教师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应该爱岗敬业,以高尚情操、丰富学识和人格力量影响学生。

    为了加强师德建设,北京市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中小学教师教育课程体系,融入教师职前培养准入、职后培训和管理的全过程。并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聘任、考核和评价的首要内容,形成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通过开展学生喜爱的教师、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评选,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和事迹。学校也会更加重视德育课教师和班主任的配备和选拔,不断提升教师思想道德素质和育人能力。

    据介绍,北京市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全市中长期教育规划,贯穿于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成人教育各领域,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环节,覆盖全市所有学校和受教育者。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