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印发埃博拉医院感染预防控制技术指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02 17:3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国家卫生计生委2日公布埃博拉出血热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一版),对埃博拉出血热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医护人员防护等提出要求,以最大限度减少医院感染风险。

    指南要求,目前埃博拉出血热尚无疫苗可以预防,医疗机构应当根据埃博拉出血热的流行病学特点,针对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结合实际情况,建立预警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医疗机构应当针对发热病人做好预检分诊工作。临床医师应当根据患者临床症状和流行病学史进行排查,对留观、疑似和确诊病例按照相应规定报告。严格执行首诊医生负责制。

    指南明确,留观、疑似或确诊患者应当采取严格的接触隔离措施,实行单间隔离;非定点医院应当及时将患者转至定点医院诊治。对于疑似或确诊患者,有条件的应当安置于负压病房进行诊治。对医疗机构内密切接触者立即进行隔离医学观察,隔离医学观察的期限为自最后一次暴露之日起21天。

    指南还对医务人员防护作出具体要求,提出医务人员应当在标准预防的基础上,严格采取接触隔离及飞沫隔离的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