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到上海专员办调研指导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5 19:54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日下午,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详细了解和察看了上海专员办服务自贸区各项工作进程和办证服务窗口改建情况,慰问了全体干部职工。国家濒管办常务副主任孟宪林、上海市林业局副局长蔡友铭等陪同调研。

    刘东生在听取王希玲专员的专题汇报后,对上海专员办近年来在森林资源监督和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

    对上海专员办今后的发展,刘东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抓住重点,稳步推进监督工作。包括城镇化进程当中的林地保护问题、天然林保护与次生林改造的问题、传统重大项目因指标不够占用征收林地等重大敏感问题。二要加大打击力度,树立监督权威。要时刻贯彻落实赵树丛局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各专员办对于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案件要敢于碰硬,切实负起监督职责。三要积极关注和参与林业改革,特别是森林资源管理问题,要抓住敏感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为国家林业局决策提供依据支撑。

    刘东生强调,专员办工作要做到四个结合,即:监督与服务相结合、一体两翼相结合、专业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监督工作与执法体系相结合。上海专员办要从自身特点出发,打造出一支监督有力、服务贴心、信息畅通的监督队伍,做一面旗帜,建一个样板。

    王希玲表示,全办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长三角森林资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沪期间,刘东生还实地考察了上海自贸区(外高桥)办证服务大厅和区内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相关重点企业,听取了上海自贸区管委会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继续深入推进上海自贸区内野生动植物进出口服务管理工作作出了指示。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