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区铁路监管局扎实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8 19:45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下旬以来,各地区铁路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及国家铁路局“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总体部署,针对辖区危及铁路安全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治重点,强化主体责任,开展协同执法,扎实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为有效打击铁路沿线和安全保护区内违法行为,上海地区监管局先后对京福客专安徽段安全保护区内非法施工和京九铁路张巷至丰城南区间下穿铁路桥涵擅自进行燃气管线施工非法违法行为,分别实施了行政处罚。兰州地区监管局由负责同志带队,对兰青线西宁至兰州段铁路线路防护设备设施、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线路设备质量以及铁路安全保护范围内其它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检查,通过多次调查取证,查明违法事实,确定责任单位,强化监督整改。

    为确保铁路工程建设质量,广州地区监管局与广东省发改委、住建厅等单位成立联合专项检查工作组,集中整治铁路工程非法施工违法行为,对广东城际铁路轨道项目的施工单位相应资质、法定建设手续履行、特种人员持证上岗等问题开展联合检查。对建设工程不良地质地段的施工安全、施工监控、质量检测以及线路防护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治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武汉地区监管局对新建郑徐客专和宁西铁路增建二线工程中的3个站前施工标段、2个站后施工标段、3个监理标段的内部资料和现场施工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沈阳地区监管局集中查处整治非法运输危险品的非法违法行为,突出3项整治重点,细化落实5个方案,成立2个专业检查组,对辖区内285个危险货物办理站、438条办理危险货物专用线、183家危险货物托运人及70处高速铁路沿线抽取区域进行排查摸底,建立铁路外部安全环境档案。

    各地区监管局在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主动争取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开展协同执法。成都地区监管局主动联系协调“三省一市”政府职能部门,将铁路行业“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纳入省、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共同打击危及铁路安全的非法违法行为。武汉地区监管局主动与湖北省“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办公室联系沟通,双方就联合整治铁路沿线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非法违法行为、建立工作联系渠道、加大协同执法力度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达成一致意见。西安地区监管局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由局领导带队成立3个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上门走访、征集建议等形式,多渠道搜集相关信息,深入现场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影响和制约铁路安全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