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秋雨渐停 陕西重庆抓紧修复水毁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9 06:5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林晖)记者18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持续了大半个月的华西连阴雨天气将趋于结束,陕西南部、四川大部、重庆等地将迎来久违的晴天。

9月以来,华西地区连续多日遭遇强降雨,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来自水利部的信息显示,今年华西秋雨具有雨势较强、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的特点,陕西省境内有40条河流51站出现洪峰219次,其中有11条河流11站出现超警戒洪峰21次;重庆市嘉陵江、渠江、御临河出现洪峰水位,长江水位明显上涨,奉节县竹园镇发生山体滑坡。

据水利部截至9月15日统计,强降雨造成陕西汉中、安康、商洛3市26个县区39万人受灾,倒塌房屋7908间,紧急转移安置10.3万人,因灾死亡4人,失踪1人;重庆长寿、渝北、梁平等10个区县32.24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917间,紧急转移安置2.97万人。目前,各地正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并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各类水毁工程的修复步伐,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