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起湖北省手机用户可携号转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9 09:22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0日起,湖北省手机用户“要换运营商,必换手机号”的烦恼将成为历史。9月18日,省通信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9月20日起,湖北省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将向全省手机用户提供免费携号转网服务,但仅限三大运营商同城携转,暂不对虚拟运营商开放。

省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梁长岛表示,本次携号转网的范围限定在湖北省内同城网的手机号码,即武汉的移动、电信、联通用户可相互携转,襄阳等其他市州的移动、电信、联通用户只能在当地携转,不能跨网转到武汉。由于湖北省携号转网服务仍处于试验阶段,对170(虚拟运营商号段)、157和188(TD专用号段)用户暂不提供相关服务。

梁长岛提醒,用户申请号码携转时,需持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以及携转号码相对应的手机卡,到用户需要转入的运营商自办营业厅免费办理;申请携转的号码必须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且已结清除申请日当月账单外的费用;两次号码携转时间间隔至少为120天;携转申请可在当日工作时间内撤销。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