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9 17:1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深圳9月19日电(记者 赖雨晨 吴俊)为期三天的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19日在深圳开幕,共有超过800个项目和机构参展。

    慈展会由民政部、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公益慈善展会,自2012年起每年在深圳市举办。

    今年慈展会以“践行友善,为中国梦助力添彩”为主题,设救灾减灾、生态保护、教育扶贫、慈善金融、公益支持、社区发展、群体服务、综合服务等八个主题展示交流区以及社会责任展区和品牌展示推介区,共有896个参展项目和机构,其中草根公益慈善组织和项目720个,占比达八成。

    “绿色”是本届慈展会的重要特色。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慈展会碳排量预计约2000吨,将通过在河南兰考县种植150亩泡桐树实现“碳中和”。除了种植固碳泡桐林之外,展会期间还通过使用可循环环保材料搭建展馆、倡导使用二维码无纸化宣传系统和践行绿色展馆、绿色布展、绿色展品、绿色拆展和绿色碳汇等措施,预估减排2600多吨。

    据介绍,利用网上资源对接系统、公益项目大赛等举措,本届慈展会共汇集2560个资助方资助了402个公益项目。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基金会、国有和民营企业等仍是慈善捐助的主要主体,占捐助方的比例超过60%;二是本届资助金额小于10万元对接成果最多,有1618项,占比63.2%,大于500万元的超大额捐赠只有60项,占比仅2.34%。青少年、社区发展和医疗卫生是最受关注的领域。

    此外,本届慈展会还将突出“以会为主、以展为辅”,共举办30场信息发布会、15场研讨会、73场沙龙,探讨社区基金会、公益信托、社会价值投资、社会资源供给等业界广泛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