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空气质量较差的前10位城市 京津冀占8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9 19:3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余晓洁、杨维汉)环保部19日发布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的8月空气质量状况。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80.4%,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15.9%,中度污染为3.4%,重度污染为0.3%,未出现严重污染。主要污染物为O3,其次为PM2.5。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8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济南、邯郸、保定、邢台、唐山、衡水、石家庄、廊坊、北京、沈阳和郑州(两市综合指数相同,排名相同);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珠海、中山、江门、舟山、拉萨、深圳、贵阳、台州和惠州。

    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为58%,低于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22.4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京津冀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上升了11.5个百分点,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主要污染物为PM2.5,其次为O3。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