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出席APEC第三届农业与粮食部长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9 23:1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9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三届农业与粮食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梁淋淋、刘羊旸)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三届农业与粮食部长会议19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汪洋指出,粮食是人类生存之本,农业是经济发展之基。近些年亚太农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各经济体之间很不平衡,粮食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人口增长、气候变化、环境污染和自然灾害等,给农业发展带来新的挑战。APEC各经济体应秉持互利共赢理念,加强区域农业交流与合作,推动相关合作机制稳定化和长期化,探索建立为农业企业、科研机构等服务的平台,将各项合作计划落到实处。要加强政策交流与立场协调,建立公平合理、持续稳定的农产品贸易秩序,积极推动农业投资便利化,促进农业联合开发,为区域农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前,汪洋集体会见了与会经济体农业部长。

责任编辑: 于卫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