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新生跨区域就读学籍注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6 09:09 来源: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因各种原因跨区域就读的学生日益增多,为解决就读学校不能注册学籍的问题,重庆市严格规范和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新生跨区域就读学籍注册工作。

    一是分类别、分层次。义务教育阶段新生跨区域就读学籍注册,分为跨区县和跨省(市)就读两类进行管理。跨区县就读学籍注册又分为义务教育阶段一年级新生和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分层次注册学籍。

    二是权属清楚、责任明确。首先,跨区县就读学生学籍注册工作。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跨区县就读的一年级新生,一律在学生实际就读学校注册学籍。跨区县就读的义务教育阶段新生,由就读学校将学生注册信息提交给学生原毕业学校所在地区县教委(教育局)进行注册。跨区县就读的义务教育阶段新生,由已注册的学校应根据其就读学校提供的学生学籍信息进行注册。二是跨省(市)就读学生学籍注册工作。凡小学、初中毕业生需在本市外注册学籍的新生,其毕业学校所在教委(教育局)在全国学籍系统“毕业后跨省就读教育部门核办”中进行注册。凡从省(市)外回渝需注册学籍的新生,由就读学校及时将学生学籍注册信息提交给对方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注册。

    三是严格时限、保障落实。各区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对所有新生学籍注册工作须在2014年9月30日前完成,对未报到学生应通过学籍注册情况了解学生就读去向,以保障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