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河段517艘滞航船舶疏散完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6 20:1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宜昌9月26日电(记者刘紫凌、梁建强)三峡河段因洪峰过境及船闸停航而滞留的517艘船舶,已经全部疏散完毕。记者26日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目前三峡河段已无滞航船舶,通航秩序井然。

    9月中旬,长江2号洪峰在上游形成,三峡水库最大入库流量高达5.5万立方米每秒。为确保通航安全,三峡船闸于19日凌晨起停航度汛。统计数据显示,洪峰过境及船闸停航期间,三峡河段累计517艘船舶积压待闸。

    为尽快疏通滞航船舶,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采取“能通则通,极限运行”的方式运行船闸,并制定了船舶疏散方案,加大放行力度。通航调度中实施“链式”调度,加强船舶现场调度组织,确保国家重点建设物资、民用生活应急物资及外贸物资及时过坝。

    与此同时,海事航道部门还加大了现场巡航监控力度,确保了三峡河段水域安全。船舶疏散期间,三峡河段通航秩序良好,船舶锚地待闸有序,未发生重大水上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