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立体匀播技术孕育小麦增产模式新突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7 08:30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主持研发的小麦联合立体匀播机在河北省衡水市试播成功。该匀播机集施肥、旋耕、镇压、播种、覆土、二次镇压于一体,是小麦增产模式的技术突破,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观摩会现场演示了该设备的机型特点和操作流程。联合立体匀播技术具有营养均衡,苗壮蘖多;成穗率高,确保高产;冠层合理,资源高效;覆盖充分,抑制杂草;根系发达,抗倒稳产;联合作业,省工节本等特点。

    观摩人员一致认为,小麦联合立体匀播机的研制和应用是小麦播种技术的一次重大变革,是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有益探索,是农艺农机有效结合的典型示范,亦是解决农村劳动力不足、降低投入、增加效益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