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青海将携手打造青藏旅游升级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7 17:5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拉萨9月27日电(记者 许万虎、春拉)西藏、青海两省区旅游局26日下午在拉萨共同签署旅游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共同建立协作机制,深入推进青藏旅游一体化,打造青藏旅游升级版。

    青海与西藏同属青藏高原,历来人员和经贸往来十分密切,特别是青海和西藏都具有得天独厚的高原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都把旅游业作为提升发展软实力的重要领域和关系民生改善的重点产业。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曾万明说,为充分发挥西藏和青海在旅游业发展方面的优势和特色,进一步增强旅游发展动力,拓展旅游发展空间,两省区党委、政府决定签署旅游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提升两省区旅游业合作水平注入新活力。

    协议指出,两省区今后将加强合作,积极争取国家层面的支持;共同打造青藏旅游形象与品牌;联手发掘“唐蕃古道”古文化廊道品牌;共同培育旅游市场主体、发展旅游商品;共同推进“青藏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加快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进西藏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进程,推进大美青海升级版建设。

    此外,根据协议,两省区旅游局还将定期轮流召开会议,针对两省区旅游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商讨对策,以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