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启动“川藏青藏公路60周年”融合集成报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09 16:3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于文静、樊曦)今年是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新华社和交通运输部9日在京联合启动“川藏青藏公路60周年”融合集成系列报道。新华社记者将奔赴川藏、青藏公路,通过全媒体行进式报道,带领受众体验“进藏路”,感悟“两路”精神。

    今年8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围绕批示精神,新华社将组织记者重走“两路”,沿着青藏线、川藏线国道318线和317线展开行进式报道,报道团将以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通过微信、客户端、报纸、电视等媒介,深入发掘和宣传进藏公路建设、养护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和典型人物,向全社会展示“两路”精神的生动内涵,反映川藏、青藏公路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将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形式,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和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共同参加了报道启动仪式。

    60多年前,11万筑路大军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以3000多名英烈捐躯高原为代价,于1954年12月建成了总长4360公里的川藏、青藏公路,铸就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

    60年来,国家先后投入97亿元对川藏、青藏公路进行大规模改造,公路建设者和科研工作者攻克了多年冻土公路、桥梁建设和养护等多项技术难题。西藏、四川、青海三省区和武警交通部队组建了专门养护机构。

    特别是近20年来,西藏公路新建和改建速度不断加速,养护水平大踏步前进,基本实现了无特大自然灾害情况下全年通车,公路行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两路”有力助推了西藏跨越式发展,成为西藏的民族团结之路、文明进步之路、共同富裕之路。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