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医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省级平台10月1日上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30 17:3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成都9月30日电(记者 陈健)医疗保险简单方便地“异地就医”是参保人员期盼解决的热点,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9月30日举行新闻通气会表示,10月1日四川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省级平台将上线试运行。

    四川省人社厅巡视员刘功勋介绍,符合异地就医条件的参保人员因病情需要,可在已经联网结算异地医疗费用的定点医院刷社会保障卡登记入院,出院时省级平台根据参保地政策计算报销费用,个人在就医医院结清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后即可出院,医保支付的费用由就医地医保局与医院结算。

    据介绍,异地就医持卡结算需先行备案。四川省内跨市州长期异地居住、工作、生活、学习的人员要按各市州现有的规定进行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后,才能在异地持卡结算住院费用;参保地医疗条件有限需转入其他市州就医的人员,需要按照各市州现行规定进行审批后,才能在异地持卡结算住院费用;参保人员临时跨市州出差、探亲、度假、学习等在异地发生疾病需要急诊抢救的,本着先抢救治疗的原则,在出院前向参保地备案后才能结算医疗费用。

    按照规划,10月1日上线试运行的省级平台先期解决市州参保人员在成都市范围内定点医院住院即时结算问题。10月1日后,四川省各市州的医保定点医院将按计划陆续接入省级平台,力争今年年底前基本解决横向跨市州住院结算问题。

    刘功勋表示,四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省级平台已在技术上做好了接入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国家平台的准备,一旦国家平台建成,四川将在第一时间接入,以解决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问题。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