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召开公安局长座谈会 持续严打黄赌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0 09:2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9日,海南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在省公安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两年来全省公安信息化建设工作,就全力推进海南公安工作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四项建设”,加快实现海南公安工作的跨越发展进行全面部署。 

  今年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了公安部的工作汇报并作出6条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高度重视,相继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

  省委书记罗保铭批示:习总书记今年九月一日对公安工作所做重要指示,对做好海南省的公安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尤其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从严治警,廉洁从警,着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大局稳定、持续严打黄赌毒,建设平安海南,使公安队伍成为听党指挥,忠诚可靠,人民信赖的正义威武之师。

  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批示:习总书记6条指示精神极具针对性,海南省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海南省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做扎实、做到位,为全国的大局分忧挑担。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超峰在会议上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6条重要指示为行动指南,以“四项建设”为抓手,以纪律作风为保障,从严治警,从根本上解决海南省“枪毒赌黄”违法犯罪活动比较突出、“两抢一盗”等侵财性案件多发、个别地方黑恶势力和宗族势力猖獗、基层基础工作薄弱、公安队伍部分民警纪律和作风不强等重点问题。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领导的批示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公安工作,全力推进“四项建设”,着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加快实现海南公安工作的跨越发展。

  据了解,通过两年的不懈努力,省公安厅已统筹投入资金近8亿元,安排信息化建设项目100个,建成57个系统、平台,基础设施基本填平补齐,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服务全警、服务一线、服务实战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今年以来,全省没有发生严重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群体性事件和暴力恐怖事件,八类主要刑事案件及涉枪案件的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4.3%和24.5%,全省治安形势持续平稳。

  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李富林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公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全省各市、县(洋浦)公安局长及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