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派出工作组指导海林直属库灭火救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0 10:27 来源: 粮食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9日,接到“黑龙江海林一粮食储备仓库8日大火现仍在扑救”的信息报告后,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立即作出批示,要求迅速派员赶赴海林,积极支持配合国资委和中储粮总公司组织指导灭火救粮,摸清实情和成因,核查失火责任,落实整改防范措施,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最大程度地降低过火粮食的损失。我局立即派出人员赶赴现场,10日早晨又派出何毅总工程师带领专家组赶赴海林火灾现场,指导后续灭火救粮工作。 

我局已要求中储粮总公司在扑救余火的同时,抓紧对过火、水浸粮食抢救,严防水浸粮发热霉变,避免造成二次损失。同时,要再次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在中储粮系统彻底排查安全隐患,防止类似安全事故发生。我局已要求黑龙江省、市、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相关地方粮食企业全力配合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抢救受灾粮食,积极提供支持,力争把粮食损失降到最低程度。针对目前东北地区露天存粮较多的情况,我局正在紧急部署各地开展防火检查和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