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举行例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4 14:35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十八届例会在北京举行

2014年9月19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十八届例会在北京举行。分委会中方主席、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与分委会俄方主席、俄罗斯教育科学部第一副部长特列季亚克共同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会上,双方互相通报了中俄两国在科技领域的国家政策,介绍了两国科技发展现状和趋势,就进一步深化中俄在科技和创新领域的合作、共同举办科技活动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积极评价了科技部创新体系建设办公室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创新发展司、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与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以及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在推动中俄科技交流合作中取得的成果。双方强调,近年来,中俄联合科技活动的水平和规模有了极大提高,特别是今年10月中国将担任“开放式创新”莫斯科国际创新发展论坛伙伴国,俄罗斯将担任浦江创新论坛主宾国。双方商定,将共同开展工作,办好上述活动。

此外,双方还确定了2015—2016年中俄科技合作项目清单,项目涉及节能技术、交通技术、生物技术、航空航天、纳米技术、新材料、环境保护等领域。

会后,双方主席共同签署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十八届例会议定书》。

访问期间,俄罗斯代表团参观了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十九届例会将于2015年在俄罗斯举行。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