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围绕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推进信息化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4 15:43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0日,国家工商总局信息化领导小组举行第七次工作会议,总局副局长、总局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马正其出席会议并讲话。马正其强调,要充分认识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背景下信息化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不断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提升运用大数据加强市场监管和服务的能力,切实在技术上保障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深入开展。

    2013年以来,总局信息化领导小组围绕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团结协作,努力开拓,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创新性、突破性进展。一是加强统筹协调,推动信息化工作长远发展。注重工商信息化顶层设计和相关指导性文件、标准的起草、修订,积极筹备全国工商行政管理信息化工作会议,组织推进国家法人库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完成了金信工程(一期)的竣工验收和备案工作。二是积极主动作为,支撑工商行政管理改革。积极推进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大力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系统建设和全程电子化改造。三是服务重点应用,提升工商市场监管效能。大力加强工商信息化各项应用,积极开展商标信息化建设。四是强化数据建设,提高统计数据生成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运用大数据加强市场主体监管和服务,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和数据分析应用水平,做好统计数据生成工作。五是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公共服务平台和办公自动化系统。提升总局政府网站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推进OA系统二期服务功能全面应用,积极做好总局舆情监测技术支持工作。

    马正其充分肯定了一年多来总局的信息化工作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马正其强调,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深化、《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贯彻落实、运用大数据加强市场监管和服务、统计数据的自动生成、法人库的建设等任务,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统筹协调,夯实基础,继续扎实做好信息化各项工作。

    会上,总局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今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通报了全国工商信息化工作会议的筹备情况。总局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总局的信息化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审议了《关于加强工商行政管理信息化工作的意见》《金信工程总体技术方案(修订稿)》等文件。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