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92个县将受益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7 17:0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石家庄10月17日电(记者 白明山)记者从河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根据《南水北调工程总体规划》,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从丹江口水库计,分配河北省水量34.7亿立方米,入境内水量30.4亿立方米,受水区涵盖了京津以南整个河北平原区,涉及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廊坊、衡水、沧州7个设区市、92个县(市、区)、26个工业园区。

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穿越漳河后进入河北,河北境内工程全长596千米,包括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古运河至北拒马河段)、邯石段工程(漳河北至古运河段)和天津干线工程。

河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袁福说,南水北调工程通水后,为河北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水源,将改善全省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长江水用于工业和城镇生活,可缓解河北水资源短缺状况。同时,通过置换城镇、工业长期挤占的农业用水,可改善受水区农业生产条件。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