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起成立丝路经济带物流联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2 09:56 来源: 新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1日,由江苏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联动发展合作联盟在连云港成立,并与山东、河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8个省区共同发布发展合作意见,打造连接亚欧的便捷物流通道。 

  该联盟将依托陇海兰新铁路这根“主轴”,涵盖乌鲁木齐、兰州、西安、郑州、徐州、连云港等29个重要节点城市,逐步建立统一、开放的合作平台。沿线各省区将深化海关、交通运输、出入境检验检疫、金融、税收等领域合作,在政策和法律上为物流联动发展“开绿灯”。未来将借鉴长三角地区的模式,探索“通关一体化”,最大限度节省周转时间和物流成本。(程长春 黄伟)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