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煤矿安监局组织开展异地集中监察执法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30 13:59 来源: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期,国家煤矿安监局组织了北京、河北等7个省局,以深入落实“双七条”,切实解决部分地区监察执法力量薄弱和执法工作中存在“两不清”等问题为主要内容,对黑龙江、湖南等7个省(市)的重点产煤市(地)进行了异地集中监察。

    各主检省局认真落实“四不两直”等要求,出发前不提前通知地方有关部门和煤矿企业,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抽查等方式,开展执法。集中监察共计监察矿井78个,查出隐患862项(重大隐患43项,一般隐患819项),行政处罚47次,经济处罚38次,罚款488.2万元;责令停产整顿矿井10处,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矿井10处,立案调查19矿次,下达执法文书237份。同时对6个市、16个县(其中10个煤矿安全重点县)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10月23日,国家煤矿安监局黄玉治副局长听取了各执法检查组的汇报,并提出要用好此次集中监察执法的成果,进一步促进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抓好隐患整改工作,被检单位要按照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即“五落实”的要求督促落实隐患整改。二是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三是要继续深入实施煤矿安全生产“1+4”工作法,特别是在“双七条”措施落实、细化方面下功夫,始终保持措施落实有力、保持常态化。四是要以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努力减少较大事故为目标,实施好即将在全国展开的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