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界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上讲话体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30 20:1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永远将出版品质和品位放在第一位
——出版界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体会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隋笑飞)“只有不断推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才是我们出版社安身立命的根本。”

    “文学出版同文艺一样,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

    ……

    30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京举行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管士光率先发言,引起与会人士的共鸣。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指出,要把多出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出版工作的中心环节,作为文艺出版工作者的立身之本,在培育精品力作上花更大力气、出更多成果。要一方面抓创作引导,推动文艺出版之苑繁花盛开,一方面抓阅读推广,把广大读者领进文艺阅读的美丽殿堂。要始终把内容质量放在首位,确保导向正确,体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体现“两个效益”“两种价值”相统一。

    “如今网络文学已是一个遍地开花的状态,但网络文学也存在泥沙俱下、鱼龙混杂的现象。”盛大文学副总裁陈明峰说,在追逐规模与数量的同时,网络文学从业者也必须致力于质的提高,始终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作为企业的使命。

    人民音乐出版社、作家出版社、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当代》杂志社、《人民音乐》杂志社、中国唱片总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也谈了各自的体会。与会者一致认为,出版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担当历史文化责任,为中华文化传承弘扬和人民大众阅读奉献更多优秀出版物。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