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等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01 09:4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甘肃省长刘伟平31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启动以市场化方式发展养老服务产业试点、整合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等工作,审议《甘肃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省政府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遴选聘任办法和法律专家咨询委员工作规则。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紧紧围绕环境保护大检查确定的大气、水、重金属、危险废物、核与辐射、土壤、环评有关制度、工业园区、自然保护区等9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以及国家督办、媒体曝光、群众投诉的环境问题和案件,从今年10月25日起至2015年8月15日,深入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要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进一步落实企业污染主体责任、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环境监管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对偷排偷放、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等,对恶意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依法从重处罚;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监督检查不力,不履职尽责的,由监察部门追责。通过大检查,实现问题得到整改、环境风险降低、执法得到加强、企业依法生产、部门合作联动、提升协同能力、生态环境改善、经济健康发展的目的。

    会议指出,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是转方式、调结构的有效手段,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满足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需求,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作用。要按照“打造平台、引领投入、市场运作、融合发展”的思路,选择部分基础较好的城市开展以市场化方式发展养老服务产业试点工作。要按照试点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分工,靠实工作责任。尽快研究制定甘肃省发展养老服务产业的总体规划,努力做大甘肃省养老服务产业。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推进部门或行业内部整合、跨部门跨行业整合、跨地区跨层级整合,解决重复建设、打破条块分割的要求,稳妥有序地推进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工作,不断提升整体实力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甘肃省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规划》的组织落实。要结合区域产业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健全完善职业教育管理体制,整合办学资源,优化布局结构,着力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加快发展甘肃省现代职业教育。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相关政策和措施,大力倡导尊重职业人才的价值观念,努力营造有利于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省政府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遴选聘任办法和法律专家咨询委员工作规则是省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举措。政府工作要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确定为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坚持依法行政。要不断健全完善法律咨询相关机制,进一步畅通咨询渠道,发挥法律专家紧紧围绕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政府重要决策事项积极建言献策的作用,为政府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