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金交会为中小微企业吸引投资近百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02 08:35 来源: 辽宁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签订投资意向50余笔,投资金额近百亿元。10月31日至11月1日,为期两天的2014首届中国东北(沈阳)金融交易博览会取得喜人成果。

一段时间以来,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而在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中,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发展滞后的问题亟待解决,在此背景下召开的本届金交会受到众多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的极大关注。本届金交会邀请了国内和省内金融机构,特别是一些南方民间金融机构参展和进行项目对接,200多家参展的金融与服务机构与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3省的200多家企业踊跃参加展示和项目洽谈,组委会还从1000家需要资金支持的企业里精选了10家进行路演活动。

金交会还邀请国内知名金融和资本研究专家学者,开展了中国前海金融创新论坛、SAIF金融改革创新研讨会、中国金融论坛2014东北分论坛等3场活动。其中,中国金融论坛东北分论坛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对金融工作的有关要求,以“新金融、新机制、新振兴——以金融振兴统领东北振兴”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探求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出席中国金融论坛东北分论坛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孙远良,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武献华参加金交会活动。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