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一村一品”闯出紫菜致富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12 20:0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2日,在福建省莆田市蒋山村,村民将采收的紫菜挑出滩涂养殖区。进入十一月,福建省莆田市蒋山村的2000多亩紫菜进入采收高峰期,预计今年紫菜销售收入将超过3000万元。近年来,蒋山村将紫菜产业当作“一村一品”的特色致富产业来发展,推广抗高温紫菜新品种以及养殖新方式,不断扩大养殖规模,与厦门、宁德等地的加工企业合作进行紫菜深加工,引导农民借助淘宝、微信等平台开拓市场,实现育苗、养殖、销售、合作加工等的一龙条产业体系,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增产增收。新华社发(林剑冰 摄)

    11月12日,在福建省莆田市蒋山村,村民在晾晒紫菜。新华社发(林剑冰 摄)

    11月12日,在福建省莆田市蒋山村的紫菜养殖区,村民在采收紫菜。新华社发(林剑冰 摄)

    11月12日,在福建省莆田市蒋山村,村民将采收的紫菜挑出滩涂养殖区。新华社发(林剑冰 摄)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